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00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3月17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当前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抓实抓好,确保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取得实效,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通知指出,胡锦涛同志关于“八荣八耻”的概括,精辟阐明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内容,体现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和社会风尚的本质要求,是中国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结合,是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和实践性。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日前发出通知,就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宣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宣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宣传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宣传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进展成效,宣传各地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鲜活经验。

  通知要求,适应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规律和特点,坚持知行统一、教育和实践相结合,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以“知荣辱、树新风”为主题的道德实践活动,引导人们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八荣八耻”转化为自觉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