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司经理涉嫌贪污案 人在狱中工资照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检察日报》报道 金利公司是国有企业安阳市第一制药厂下属公司,今年48岁的犯罪嫌疑人邢争鸣1993年3月担任该公司总经理。2002年1月,为谋取公司和个人利益,邢争鸣隐瞒金利公司已与安阳市太兴房地产公司签订开发房产协议的事实,与安阳市通达房地产公司就同一块土地签订了一份虚假协议,骗取通达公司6万元现金。2003年6月27日,安阳市北关区法院判处金利公司罚金1万元,同时判处邢争鸣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2004年4月底,邢争鸣刑满出狱后,赖在金利公司总经理的位子上继续把持权柄,而且绕过公司领导班子秘密领取其因10个月服刑“欠发”的“工资”1.2万元,更为离谱的是,他还拿出5000元罚金收据,自己签字下账报销。

  2004年6月,安阳市公安人员赴金利公司取证查账,无意中发现了邢争鸣服刑冒领工资、罚金下账报销的隐情。同年9月,上级主管部门依法撤销其总经理职务。同时,金利公司多名员工举报邢争鸣涉嫌职务犯罪的有关事实。文峰区检察院经过初查,并于2004年10月8日以邢争鸣涉嫌贪污罪立案侦查。邢争鸣闻风畏罪潜逃,直至2006年2月15日,被追逃专案组抓获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