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儿上大学欠债上万元 三轮车夫为养家累死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3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 儿子正在上大学,重庆一名55岁的人力三轮车夫辛苦蹬车,晚上也没回家,而是在三轮车后座上“睡”着了。次日清晨,被人在街头发现时,他再也没醒来,一天所挣的百元零钞还在口袋里。警方已排除他杀的可能。

  都以为他在街头睡着了

  前日,重庆市璧山城区出租车因故歇业,人力三轮车生意特别地好。

  当日傍晚,一辆编号88的人力三轮车,靠着一根水泥电杆,停在新生街136号的垃圾站旁。黝黑结实的55岁车夫吴存仁擦了一把汗,没再把车蹬走,他滑下车座,挪到后座位上坐了下来。

  当晚19时40分,蹬148号人力三轮车的罗师傅路过时,见老吴坐在后座上左手捂胸,右手肘支着座垫,嘴巴微张。罗师傅停下来问:“要不要去医院?”老吴只是摆摆手,没回答。罗师傅因载着乘客,只得继续赶路。

  晚21时,老吴的三轮车还停在路边,清洁女工孙正荣扫街路过,见他坐在后座上“睡得很熟”,没舍得去叫醒他。

  儿子读大学欠债万元

  次日凌晨5点半,吴正荣再次出来扫街,发现老吴还在车里“大睡”,感觉有些不对劲,便叫来卖菜的老翁,一看,老吴已经死了,身体都变硬了。他手上还戴着那块旧手表,裤袋里还揣着厚厚一叠零钞,约有100多元。这全是前一天蹬三轮赚的。

  警方迅速赶到,勘察现场后排除了他杀的可能。

  据了解,老吴的妻子在家务农,儿子去年考上了大学,学费成为他家里最大的负担。两年前,老吴开始起早贪黑蹬人力三轮车,除去每月缴1000元租车费,还也能挣些苦力钱贴家用,但因儿子读书花费不菲,家里至今还欠人家1万元。

  家人说,老吴一直没生过大病。这次出事估计是去世那两天太累所致。

  4个人坐一车他也肯拉

  老吴的女儿昨天说,父亲曾对她说过,蹬车挣钱不容易。有时蹬十几分钟到了目的地,乘客说一句“没零钱了”,随便扔下1元钱就扬长而去。

  因儿子上大学需钱,老吴比一般三轮车夫更好说话,生意不好时,4个人挤一辆车老吴也愿拉。另一位三轮车夫说,老吴平时拉车很卖力,“老吴去世那天,出租车歇业,从下午开始生意就特别好,老吴没歇过气。”

  大学生儿子回家途中得知噩耗

  死者吴存仁的儿子吴陶,在湖北工业大学大二念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他说,记忆中父亲最高兴的是自己考上了大学,“那天,爸爸很高兴,后来摆了10桌酒菜宴请乡亲。”

  就在父亲被发现累死街头的当天中午,姐夫打电话告诉他“父亲生了重病”,吴陶忙请了一周假,马上买火车票回重庆。“我到了火车站转车,听到有人说一三轮车夫累死了,心里咯噔一下,买来报纸看,没读完就哭了……”

  据了解,湖北工业大学的老师已知道吴父去世的消息,决定给吴陶700-1000元补助以帮他度过难关,是否减免下学期学费,校方正研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