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屏二级水电站有望年内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简文敏实习生唐敏敏)经过国内180多名水电专家7天的现场查勘和评估,昨日,我省“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雅砻江“锦屏二级水电站项目”正式通过专家评估。下一步,二滩公司将根据专家意见,对建议书进行最后修改,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核准,预计年内开工。

  锦屏二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盐源、木里三县交界处的雅砻江
干流锦屏大河湾上,是雅砻江下游卡拉至江口河段规划的5个梯级电站之一,也是雅砻江上装机规模最大的一座水电站,总投资298亿元,装机容量达到480万千瓦。工程计划于2006年正式开工建设,2014年竣工投产。目前,锦屏一级水电站已开工建设,锦屏二级水电站可以充分利用一级水电站形成的现有条件,在不需要大量前期准备工作的情况下即可很快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锦屏二级水电站的建设将创造库区没有一户居民、淹没损失极小以及世界最长深埋引水隧洞等三项“世界纪录”。其中,建设4条平行穿透连绵的锦屏山腹部的引水隧道是工程的最难点也是最亮点。根据规划,这些隧洞平均每条长达16.6公里,直径约12米,隧道埋深最深的地方达到2500米。

  锦屏二级水电站计划2012年首台机组发电,2014年竣工,实现与锦屏一级水电站同期建成投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