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状告北京市发改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因北京市发改委没有接受自己提出的召开水价听证会的请求,北京消费者安逢龙于3月16日与市发改委对簿公堂,要求该部门撤销其不召开水价听证会的决定。

  北京市发改委曾于2004年就水价上涨召开过听证会,但最近北京市并没有准备调整水价,安逢龙为什么要求北京市发改委召开听证会呢?原来安逢龙自己的公司是研究雨水利用的,他在推广自己的技术时发现,政府执行的水价中没有对“自行解决水资源的水价”作出规定。也就是说,如果安逢龙研究雨水利用技术成功了,消费者购买雨水该怎样付费的问题在目前的水价政策中找不到依据。所以他要求水价的制定部门召开听证会,对“自行解决水资源的水价”进行听证。安逢龙要求听证水价的申请是通过市消费者协会向北京市发改委提交的。安逢龙认为,如果政府能够通过听证,明确“自行解决水资源的水价”,就有可能鼓励高耗水、高消费群体自己想办法投资,增加额外的水资源来解决自己的用水问题。

  北京市发改委则认为,根据《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他们作为价格行政主管部门,有权对价格听证申请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其次,北京市发改委曾在2004年组织过水价听证会,在那次听证会上,北京市各行业执行的水价标准是经过听证的。

  据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