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岛战略催生经济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6:5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齐鲁工业行(上)

  编者按

  2月23日到3月4日,四川新闻采访团前往山东的济南、青岛、威海,辽宁的沈阳、大连,对两省工业发展进行了深入采访。

  山东扭住发展工业不动摇,从观念、政策、组织、环境等方面营造良好氛围,抓住承接韩、日产业转移机遇,提出“制造业强省”战略,打造半岛制造业基地和七大产业链,促进了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辽宁抓住中央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机遇,确立以“工业牵动”战略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两省充分发挥工业对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坚定不移地将工业作为领军产业来抓;优化工业结构,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加快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大项目、大企业、大产业、大集群;以大开放承接产业大转移……四川从中得到的启示是多方面的。

  借鉴辽鲁经验,加快四川发展。这就是我们推出专题报道“齐鲁工业行”和“辽宁工业行”的初衷。

半岛战略催生经济快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