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泉桃花今日笑脸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李冰燕记者舒抒张睿)第20届中国成都国际桃花节今日将在龙泉盛大开幕。妖艳的桃花将笑迎海内外各方宾客。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公使、日本驻重庆大使馆领事、中英文化协会多元化论坛主席等国际友人及海外高新技术企业、工商界人士将莅临桃花节。

  记者昨日从龙泉驿区旅游局获悉,由于连日的艳阳天,龙泉驿书房村、桃花故里等主要景点已有90%的桃花开放,漫山遍野已露出微微的粉色,但桃花的盛花期还要等到下星期。桃花谷内,两万亩水蜜桃也已渐次开花,桃花节期间,景区内的宝狮湖还将举行盛大的龙舟赛。为更好地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由龙泉驿区各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旅游服务队今日将正式进入到桃花故里、柏合镇万亩观光果园等主要景区及龙泉汽车总站等。此外,一支流动咨询服务队伍将在景区里巡视,及时处理游客遇到的问题。

  记者昨日从龙泉驿了解到,山泉镇桃花诗村二期工程已赶在桃花节开幕前完工,今日起,市民便可前去领略桃花文化了。桃花诗村以中国诗歌文化中心为依托,充分利用原有的桃花故里旅游资源,将诗歌等文化资源融入景区之中,侧重于景区人文意境的营造和小品景观的打造。在这里,不仅有系列桃花、桃果制作的菜式品尝,还能听听桃花故里的轶闻趣事、诗歌文化、桃文化。桃花节开幕前,山泉镇已完成桃花诗村境内桃花故里入口处的景观打造,以此增加桃花诗村的吸引力。

  周末好天气赏花正当时

  记者从气象部门打探到,今明两天成都天气不错,正是外出游玩的好天气。成都今日多云间阴,春光明媚,降水概率只有10%,南风1~2级,气温8~18℃。明日仍然为多云间阴的晴好天气,气温近20℃。如果去龙泉看桃花,美女们还是做点防晒工作。

  (张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