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队员与医生同台“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姚远) 16日,左手卷入绞肉机的一名泗阳女孩在宁获救。

  当天下午4时许,18岁的陈兰(化名)在家制作绞肉时,左手5个手指突然卷入绞肉机里,顿时鲜血顺着绞肉机下方不停向外流淌。家人连忙找来锤子、锯子想把绞肉机打开,都没有成功,遂将其送往当地医院,医生也毫无办法,家人只好找车将其送到省人民医院。

  晚9时许,陈兰被送到省人民医院,医生一看陈兰的情形,判断其中指已经被绞断,必须尽快为其手术,于是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

  晚9点30分,市消防特勤大队有关人员赶到医院。副大队长杜承勇观察后对队员吩咐:“赶快将进口的那台液压扩张器拿来。”随着液压扩张器慢慢地伸入到绞肉机中,只听“砰”的一声,绞肉机近1厘米厚的铁片被撕裂成两块,陈兰被绞的中指已经依稀可见。晚10点10分,液压扩张器第二次“发威”,绞肉机的外壳瞬间四分五裂,陈兰伤痕累累的手指被成功取出。医生确诊其中指已经被绞断,立即送往手术室进行手术。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