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特困家庭领到电力救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丛志强刘文宁记者葛妍) 昨日上午,我市200个特困户家庭分别领到了南京供电公司赠送的价值300元的“爱心服务卡”,成为江苏省电力公司暨南京供电公司“和谐节约、电力先行”主题活动的首批受惠者。据了解,这是自2002年开始,省电力公司在全省组织开展“社会看电力”主题活动以来,连续第四年组织供电优质服务活动,“和谐节约,电力先行”是本次活动的主题。

  上午9点半,山西路广场上已搭起了大型的咨询展示台,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介绍着各种用电小常识,并现场受理市民的投诉和报修业务。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十几位手捧“爱心服务卡”的市民,他们都是今年市供电公司帮助的首批200个困难家庭的代表。家住白下区的常先生是一位低保户,家里每个月平均用电量仅50元左右,300元的“爱心服务卡”抵得上他半年的电费。

  据供电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启动的“和谐节约,电力先行”主题活动包括“绿色节能”、“亲情电力”、“惠及乡村”、“诚待电厂”、“强网建设”、“品牌服务”6个专题。“爱心服务卡”仅是“亲情电力”专题活动的一部分,从今年开始每年逐步递增受益家庭,并对我市居民低压线路进行检查维修,加大配电网改造力度,逐步推广高压供电到户,提高供电可靠性。在“强网建设”方面,今年我省将投入152亿元,重点抓好500千伏主供电网架的规划和建设,加强负荷增长热点、重点地区和过江通道的电网建设,构建“四纵四横”的江苏主干电网。

  另悉,江苏省电力公司在去年缺电的局面下,确保了十运会期间所有活动和赛事电力保障工作的万无一失,荣获十运会“承办工作集体一等功”。在省城调队完成的电力客户第三方满意度调查中,省电力公司系统客户满意率达99.1%。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