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绍泽:履行行政监察职能,促进勤政廉政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2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许震宁通讯员陆敏毛可斌) 今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构建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机制、进一步落实惩防体系建设的启动创新年,全市监察机关五方面重点工作确定。昨天,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在全市行政监察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各级行政监察机关要从保障和促进政府机关勤政廉政建设的高度,结合贯彻执行《公务员法》,推进行政监察工作,认真履行行政监察职能,进一步加强对政府职能部门、行政执法机关运用权力、履行职责和执法程序的监督,促进政府机
关及工作人员严格依法办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今年全市监察机关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把握主线,推动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突出重点,集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深入纠风,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化改革,继续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力度;从严治政,加强公务员队伍廉政勤政建设。

  陈绍泽说,全市监察机关要积极履行行政监察职能,保障和促进政府机关勤政廉政建设;坚持以改革创新为统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监察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他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研究反腐倡廉的新思路、探索源头治本的新规律、提出解决腐败的新途径,努力提升全市行政监察工作整体水平。

  “切实把握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的内在要求,全面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陈绍泽强调,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的基本要求,就是要使各级政府和国家工作人员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意识,转变政府职能,规范公权运作,强化有效监督,建立适应科学发展、民主法制、清正廉洁内在要求的权力运行体系。各级政府机关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意见》,以电子政务为载体,以网上大厅为平台,全面启动构建阳光运行机制工作,突出抓好全面清理行政职权、编制职权目录和流程、核定备案并上网公布、推进政府机关局域网建设、加快建立全市电子政务平台等重点工作。

  他说,商业贿赂是破坏市场秩序、妨害公平竞争的突出问题,是滋生腐败的“温床”,今年要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认真组织开展对不正当交易行为的自查自纠和专项执法监察,依法严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