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致全国职工朋友的“知荣辱树新风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7:4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全国广大职工朋友们:

  在刚刚闭幕的两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委员时提出了“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概括精辟,寓意深刻,立意明晰地提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要求,对保持和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我们广大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
讲话精神,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按照“八个为荣八个为耻”的要求,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完成“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建设任务贡献力量。

  为此,我们向全国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始终保持工人阶级的优秀品质。在革命和建设的历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公而忘私、艰苦奋斗、真诚奉献、不计名利、忠于职守、自强不息的优秀人物,他们身上展现出的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成为全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影响和带动了全社会。作为新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主力军,我们要继续弘扬老一辈工人阶级的高尚品德,坚决以“八荣八耻”为镜,坚持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做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的主力军。

  二、崇尚科学、勤奋学习、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技术技能素质,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建功立业。“十一五“时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建设者,我们要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尽心尽责,勤奋工作,学赶先进,争创一流,争做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我们要积极投入到全国总工会等10部委开展的“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和建功“十一五”竞赛活动,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和发明创造等劳动竞赛,积极参加“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和“我为节约做贡献”活动,不断增强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以许振超、李斌等先进人物为榜样,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培育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知识型、技能型的高素质劳动者,为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国家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三、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树立良好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做国家的好公民、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好职工。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需要具有坚定社会主义信念,优秀职业操守、良好道德水准的大批建设者,我们要积极参加全国总工会开展的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树立正确荣辱观、增强主人翁责任感”的职工主题教育活动,以热爱祖国,服务人民为最大光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树立“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观念,争做“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好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倡议人:邓建军 江苏常州黑牡丹(集团)高级技工

  邓红英 广西柳州市公交公司司机

  孔庆林 辽宁大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政委

  冯振波 福州市电业局带电班班长

  丛海波 山东文登整骨医院主任医师、副院长

  李宗敏 河南洛阳市中铝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管棒厂电工班长

  谢谢大家!

  2006年3月17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