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协会一年不活动,注销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0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7日讯(记者杨冰)行业协会一年之内不开展活动的,行业管理处将进行清理,清理结束后,由协会向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提出注销登记……在今天举行的市经贸系统行业协会工作会议上,本市首次就行业协会发展出台指导意见(讨论稿),将给行业协会发展定规矩。

  按照即将出台的指导意见,行业协会有违法行为的、一年之内没有开展活动的、没
有完成行业协会章程规定的宗旨的、自行解散的、分立合并的以及由于其他原因终止的,由行业管理处进行清理,清理结束后,由该协会向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提出注销登记。同时,行业协会在申请筹备时弄虚作假、骗取政府部门同意的,经查明后,政府主管部门将请市民间组织管理局予以撤销登记,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此外,行业协会涂改、出租、出借《社会团体法人证书》,或者出租、出借社会团体印章的;超出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进行活动的;拒不接受或者不按规定接受市经贸委监管检查的;不按照规定办理变更登记的;擅自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或者对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疏于管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侵占、私分、挪用社会团体资产或者所接受的捐赠、资助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收取费用、筹集资金或者接受、使用捐赠、资助的,政府主管部门将协助市民间组织管理局予以撤销登记,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行业协会活动经费要有合法来源,并依法使用,不准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增加企业负担。

  据了解,目前市经贸系统行业协会共有46个,其中工业行业协会27个,商业行业协会19个。但是全市的行业协会布局还不够合理,一些重要行业没有成立协会组织。协会人员结构不合理等现状,也影响了协会生存和工作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