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地段将变成特色“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0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7日讯(记者陈浩杰实习生魏丽娜通讯员王剑国)汕头路成了“广玉兰一条街”、洪泽湖路脏乱的草坪上“冒”出成排的美国红栌、登州路两旁樱花迎行人……记者今天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市内四区绿化范围和重点区域近日圈定,通过在山头、公园、街头空地、道路、主干道两侧的墙体以及居民庭院广泛植绿,年内将建成绿地面积110万平方米,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提高0.2个百分点,达到39%,华严二路、南京路与东海路交界处等15处重点建设的地段将变为各成一景的特色“花园”。

  这15处重点建设的地段为:市南区5处(南京路与东海路交界处绿地;华严二路绿地;洪泽湖路绿地;珠海一路道路绿化;汕头路道路绿化);市北区4处(同兴路绿地;儿童公园广场绿地;登州路、寿光路、宁海路特色行道树;登州路北社区);四方区3处(郑州路沿线片林建设;杭州路综合整治工程;308国道小松服务中心门前新建绿地);李沧区3处(李沧文化公园;大村河支流;上王埠西山)。

  在道路绿化方面,市南区将在珠海一路、汕头路、宁夏路、莱阳路植绿2388米,市北区将在寿光路、辽北路、嫩江路、合江路、松江路、辽源路(南京路—福州北路)植绿4120米,四方区将在大沙路、太康二路、太康三路、杭州路、永丰路植绿6295米,李沧区将在松柏路、湘潭路、隆昌路、四流北路、永昌路、308国道、兴国路、邢台路、德江路植绿15155米。

  在城市片林栽植方面,市南区将在华严二路绿地、南京路与东海路交界处绿地植绿3620平方米,市北区将在浮山后四小区(同安路)植绿5000平方米,四方区将在重庆南路麦德龙门前、长沙路沿线、郑州路沿线植绿3200平方米,李沧区将在楼山河、大村河支流、四流北路植绿10500平方米。

  在新建城市绿地方面,市南区将在宁夏路福州路绿地、安庆路绿地、软件园绿地植绿6058平方米,市北区将在福辽桥东北角、福辽桥东南角植绿6200平方米,四方区将在大沙路沿线、308国道沿线、郑州路河道、杭州路河道、杭州路沿线植绿25000平方米,李沧区将在德江路两侧、大村河、板桥坊河、隆昌路、柳林路、重庆路(天惠府段)、长岭路、智荣中学植绿22300平方米。

  在山头绿化方面,市南区将在田家村东山、观象山植绿9000平方米,市北区将在榉林公园、徐家东山植绿13000平方米,四方区将在双山山体、大山北侧(疏林补植)、小村庄南山北坡植绿51000平方米,李沧区将在上王埠西山、南岭后山植绿34800平方米。

  在居住区庭院绿化方面,市南区将在咸阳支路3号、新湛一路9号、香港中路143号、宁国一路9号植绿6120平方米,市北区将在辽北路社区、登北居委会植绿5100平方米,四方区将在温州路两侧居民楼院、会昌路4号植绿13000平方米,李沧区将在东山小区、西山小区植绿5400平方米。

  据介绍,本市将建设精品工程和特色工程列入园林绿化工作的重点,在工程建设上高标准规划,突出亮点工程,努力提高种植水平,对行道树的栽植要求统一树种、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突出“一路一树、一路一景”,城市绿地依照规划设计要求突出庭院绿地、广场绿地和街头绿地,努力实现“城为绿染、绿树蓝天、人与自然和谐”的人居环境。

  南京路与东海路交界处绿地改造效果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