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广西固定资产投资开局良好 三次产业全面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1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 今年我区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各地抓项目、促发展的积极性依然高涨。承接2005年高速增长势头,2006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开局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1-2月我区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主要特点是:

  ——投资增速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民间投资高速增长成为一大亮点。1-2月,全区城镇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0.0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4%,增幅上升10
.4个百分点,其中,基本建设投资82.67亿元,增长49.6%;更新改造投资18.27亿元,增长6.9%;房地产投资26.45亿元,增长40.5%。在城镇投资中,国有经济完成58.28亿元,增长21.9%;民间投资完成63.36亿元,增长67.4%,增幅高于城镇国有经济投资27个百分点,占城镇投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0.9%上升到48.7%;港澳台及外商投资8.42亿元,增长20.9%。

  ——三次产业全面增长,第三产业投资增速最快,工业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1-2月,第一产业完成投资2.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4%;第二产业投资47.9亿元,增长35.5%,第三产业投资80.13亿元,增长44.2%。全区工业投资在上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投资增速继续保持上升势头。1-2月全区工业完成投资47.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6.0%。在全部工业投资中,农副食品加工业投资2.08亿元,增长44.8%;造纸及纸制品业投资1.67亿元,增长38.3%;化学工业投资1.34亿元,增长2.9倍;有色金属冶炼加工投资1.24亿元,增长4.9倍;电力工业投资23.95亿元,增长51.5%。

  ——重大项目推动投资快速增长。去年以来,全区实施投资项目年活动,把投资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各地都加大了项目谋划、建设的力度,营造“大投入、大建设、大开放”发展氛围。2005年相继开工建设华银铝业一期、防城港电厂一期工程、钦州燃煤电厂以及围绕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基础设施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当年城镇投资新开工项目占施工项目比重达到71.3%,由此结转到2006年的大项目较多,再加上2006年1-2月新开的项目,2006年1-2月亿元以上的施工项目达到387个,同比增长37.7%,完成投资78.18亿元,同比增长57.8%,拉动城镇投资增长24.3个百分点。龙滩水电站、钦州电厂、黔桂和洛湛铁路等大项目进展顺利,重大项目投资建设为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提供了保证。

  ——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今年以来,我区继续致力于以交通运输、城市基础设施、电力建设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为全社会投资的持续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1-2月全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9.58亿元,同比增长50.1%,占投资总量的比重为53.5%,同比上升5.1个百分点。

  ——招商引资力度继续加大。我区各级政府和部门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极大地激发了投资主体在我区投资经营的热情。1-2月,全区在建的招商引资投资项目达769个,引进境内及外资44.89亿元,同比增长85.2%,其中,境内资金41.4亿元,增长1.2倍。

  ——房地产销售市场平稳,经济适用房投资力度加大。1-2月份,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56.6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0.3%,增长速度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47.12万平方米,增长28.0%。商品房销售额实现31.28亿元,同比增长13.6%,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为26.63亿元,增长31%。1-2月份,全区经济适用房施工面积61.09万平方米,完成投资0.78亿元,同比均增长2.6倍。经济适用房投资的快速增长,有利于满足中低收入家庭购房需求。

  (梁葵)编辑:杨东作者:梁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