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山屋顶“蹭票”地勤忙卖“特产”噪响如同“雷暴”手机现场“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54 每日新报

  新报张家界专电昨天下午2点55分,俄罗斯空军特技飞行表演队在张家界荷花机场进行首场表演,本报记者在两个核心观测点全程直击了勇士舞出的“空中芭蕾”。

  机场观测点

  表演前两小时,观众席上已站满人,大家手里拿着望远镜和相机仰头望天。场外许
多小山头和民居的房顶上也都聚满了“蹭票”的看客。

  每当战机编队超低空掠过头顶时,巨大的轰鸣声和尖叫声交织在一起,有的观众还用摄像手机随拍摄随发送彩信,有的观众始终通着手机为家人做现场“直播”。

  正当特技飞行员们驾机在天空翱翔时,他们的地勤人员也没有闲着,忙着推销俄罗斯“特产”———香烟、皮带、手表、飞行服、帽子、纪念章以及特技飞行表演光盘等。4名地勤人员搬出两只大箱子,向观众和记者们大声吆喝着。由于没配备翻译,他们只能边用俄语大声介绍商品边用笔写下数字,标出商品价格。记者了解了一下行情,俄制香烟每盒25元,一张光盘100元,纪念章每枚200元,一件飞行服2500元。看来他们深谙“活动搭台,经贸唱戏”的为商之道。

  天门洞观测点飞行表演开始前一小时,直达天门山顶峰的索道停运,通往天门洞的九十九弯公路也设置了三道警戒关卡,车辆和观光客最高只能抵达三十九弯停车场,记者只能徒步赴天门洞拍摄点。由于这条盘山路是天津市宁发集团投资亿元、历时7年建成的,三道关卡值守人员给了本报记者特别的“优待”。徒步三小时抵达后发现,天门洞内只有央视和本报记者。从洞口俯瞰,山峰间的荷花机场上空,5架编队的苏―27战机不时从远方掠过,超低空飞行时产生的巨大轰鸣声在山谷间不断回响,如同接连不断的“雷暴”。为躲避巨大噪响震落的洞顶松散的碎石和冰块,洞内直播的央视记者个个头戴安全帽,洞内温度只有9℃,老记们随身带去的羽绒服和军大衣派上了用场。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