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27不钻天门洞(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54 每日新报

  惊险的对飞表演本版摄影新报特派记者李锦河

  新报张家界专电【记者刘韵涛黄建高】昨日,“俄罗斯勇士”战机表演队在张家界市荷花机场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举行了首场特技飞行表演。

  下午2点55分开始,俄罗斯特飞勇士们驾驶5架苏-27战斗机挑战蓝天,把被称为“
空中芭蕾”的特技飞行表演淋漓尽致地演绎给现场观众。由于当地天气阴霾,能见度较低,原计划1小时以上的特飞表演时间缩短了一半。众人期盼的驾机穿越天门洞的亮点没有出现。而且,俄飞行员还不得不取消了“眼镜蛇机动”、“烟雾郁金香”等超高难度动作的表演以及与观众互动的环节,给人们的期望值打了一些折扣。

  另外,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组委会新闻发布会还传出惊人消息:重型战机苏―27将不穿越天门洞,可能改由运动型飞机苏―26或雅克―52“顶替”进行钻洞表演。

  俄罗斯空军副总司令比热夫中将解释说:“这次特技飞行表演活动没有把苏―27钻天门洞列入表演计划,所以苏―27不会进行穿越。”他说,从理论上讲,苏―27穿越天门洞没有任何技术问题,但考虑到张家界多变的天气、生态环保等因素,最终还是决定不让苏―27钻洞。“苏―27穿越天门洞时,可能会对生态环境造成很大影响。”比热夫进一步解释说,苏-27穿越天门洞,可能会造成以下后果:在超低空飞行时,会对飞机机体造成重力的冲击;从气动学上来看,有很大的气洞冲击;而且,有可能造成山洞崩塌。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