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津成强调:遏制商业贿赂 规范市场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8:5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省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3月15日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意见》、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何勇同志在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 。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经委、省财政厅等23个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津成讲话。

  李津成指出,商业贿赂是近年来在市场交易活动中,经营者通过给予财物等手段获取交易机会或其他利益的不正当行为。这次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就是按照中央精神着力解决公益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中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问题;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

  李津成强调,在治理商业贿赂中要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方面坚决纠正在经营活动中违反商业道德和市场规则,影响公平竞争的不正当交易行为;另一方面依法查处违反法律法规,给予和收受财物或其他利益的商业贿赂案件。要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坚决遏制商业贿赂蔓延的势头,使市场秩序逐步规范。今后,各成员单位一是要提高对治理商业贿赂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从对惩治腐败,端正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重要意义上提高认识;从政府依法行政,建设合格公务员队伍上提高认识;从完善社会经济体制 ,整顿经济秩序上提高认识;从中央一再强调的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构建和谐社会问题的重要性上提高认识。二是加强学习,治理商业贿赂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及各级领导的讲话,把握政策策略。三是深入搞好宣传教育,开展好调查研究,要让群众知道政府做的 这项工作与他们的密切关系。四是明确部门职责,搞好自查自纠,我省各部门都要开展这项工作,重点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回去后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搞好自查自纠,在这项工作中成效显著的要给予表扬,如发现问题后,还欠拖不办的要坚决追究领导的责任。五是要敢于碰硬,查出大案要案。要注意收集案件线索,发现问题,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手软。六是加强领导,要建立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长效机制。(作者 张西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