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流通食品八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尽管去年我省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趋于好转,但形势仍比较严峻:食品源头污染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控制,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还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仍时有发生。

  本报济南3月17日讯17日下午,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农业厅、海洋与渔业厅、卫生厅、工商局、质监局、畜牧办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8个部门共同交了食品安全“答卷”。记
者从当天召开的省食品安全状况及监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得知,去年全年重大食品安全事件为零,生产、流通环节八成左右的产品合格。

  据统计,2005年,全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共查处有关食品违法行为4.7万余起,总货值金额1.8亿元,其中立案查处近2.1万起,标值金额15万元以上的10起,移送司法机关293起,逮捕7人。

  据省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副主任李民介绍,目前我国食品监管实行以过程监管为主、品种监管为辅的政策,涉及到21个相关部门。其中在源头治理上,全省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基地2000多个,基地面积达到3000多万亩;生产环节上,对啤酒、肉制品、白酒、桶装饮用水、饼干、茶叶、饮料、月饼及包装食品的质量抽检平均合格率为79.61%;流通环节上,对茶叶、葡萄酒、酱油、桶装饮用水、食用油、食用盐、月饼、膨化食品等20个品种的食品抽检合格率为84.63%;进出口环节上,从1221批动植物及产品中检出疫情,发现不合格进口产品79批。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绍民指出,尽管去年我省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趋于好转,但形势仍比较严峻:食品源头污染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控制,食品生产经营秩序还有待于进一步规范,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仍时有发生。


记者 杨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