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167万村民直选“当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22 汉网

  (记者李俊 通讯员周钢)昨日,全市村务公开与民主自治管理工作会议透露,全市第六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基本完成,1928个村完成换届任务,167万村民投票选出了当家人。

  去年7月,全市1953个村委会依法进行换届选举。目前,98.7%的村完成选举,剩余的25个村因各种原因推迟到下月再进行换届选举。

  此次选举,全市共登记选民179万多人,参加投票的达167万多人,参选率为87.7%。选出村委会成员7023人,其中连任者占67.7%;村委会主任、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的有1628人,占已换届村总数的84%;村“两委”交叉任职的共有4812人,交叉率为69.9%;村委会主任中党员有1888人,占98%;村委会成员中,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达3460人,占49.3%%。

  此次选举,我市首次增加自荐提名程序,全市共有2468人进行了自荐竞选。95%的村在提名候选人和正式选举时,都采取了投票站方式投票,既节约成本又方便选民。

  会上,副市长胡绪鹍指出,村务公开,民主管理既是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力。今后在我市“农村家园建设行动计划”中,要不断探索新的村民自治形式,提高广大农民参政议政的热情,让他们真正得到实惠。市长助理万勇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