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称特殊评审打破条条框框 初中学历评正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22 汉网

  (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王素玲)只有初中学历的芦立楷,经省人事厅的职称特殊评审,成为正高职高级工程师。

  在昨日的全省职称特殊评审工作座谈会上,省人事厅厅长张兆本介绍,像芦立楷这样,全省已有27名专业技术人员通过了职称特殊评审,其中评为正高职称的27人,副高职称的10人。

  芦立楷是武汉凯奇焊接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从工人岗位成长起来的他,在焊接工艺上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把一个濒临倒闭的街道小厂办成了目前产值1000余万元的公司。

  越来越多的专业技术人员反映,现行职称评审在年限、学历、外语等方面规定过死,不能真正多样化、个性化地评价人才。在这种背景下,省人事厅于2002年底开始职称特殊评审工作,至今共组织了21次。2005年,省职改办还专门出台文件,明确了特殊评审不受常规评审限制的具体细则。

  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热能工程专业的张泽,是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中心主任。他先后在烟气脱酸、大型搪瓷管式除尘换热等技术领域获得18项国家发明专利,每年给公司创造直接经济效益3500万元。省人事厅派出职称特殊评审专家组,到凯迪公司现场给张泽评定了正高职高级工程师职称,而此前他只有中级职称。

  张兆本介绍,特殊评审的范围和通过的人数非常有限,但为职称评审真正做到“四不唯”发挥了导向性作用。“四不唯”是: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