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龙联合公司新厂下周投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2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海峡西岸势如虹

  这是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中首先竣工的重点工程项目,标志着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金龙联合公司新厂下周投产(图)

  金龙联合公司新厂的投产,标志着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王协云 摄)

  本报讯(记者 江曙曜 刘艳)3月23日,厦门汽车工业城将举行金龙联合公司新厂投产暨轻型客车、礼宾车、底盘项目联合开工典礼,这是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中首先竣工的重点工程项目,标志着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记者从市委宣传部昨日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获悉,达产后,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年产值将达520亿元。

  汽车、工程机械产业为我市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做强做大汽车、工程机械产业是落实我市“十一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对加快产业聚集、推动我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05年11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到汽车工业城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决定在汽车工业城建设指挥部基础上成立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建设领导小组和建设指挥部。

  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地处集美区灌口镇,是以汽车、工程机械及其配套产业为主的现代化机械工业集中区。作为厦门机械工业的集聚地,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将以汽车和工程机械整车制造企业为龙头,带动厦门机械产业链的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542.21公顷,规划人口约10万人,其中工业用地规划占地面积约619.20公顷,主要由汽车工业城、厦工机械工业园、配套产业区及生活居住区等部分组成。

  其中,汽车工业城一期规划占地面积约171万平方米,由整车制造区、零部件制造区、物流区和研发行政中心等四个功能区组成,项目总投资约4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200亿元。汽车工业城一期项目目前已基本落实,其中大中型客车于2004年12月30日率先开工,将于3月23日建成投产;理研工业、通用厂房也已经开工建设,轻型客车、礼宾车、底盘项目将于23日举行开工典礼,大部分项目将于2006年年底建成投产。

  汽车工业城二期规划占地面积约230万平方米,初步规划由大型装载机、公交车整车、重卡整车及其延伸产品、零部件产品、汽车相关产业等项目组成,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200亿元。汽车工业城二期已开始启动,详细规划及前期招商工作正在进行。

  厦工机械工业园占地13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60亿元。目前,厦工机械工业园已建成投产。

  据厦门国有资产投资公司总经理林小雄介绍,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总投资约14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约520亿元,将为厦门经济的发展和“十一五”工业产值翻一番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