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键看行动关键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2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本报讯 (记者 王菲菲)昨日下午,全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明聪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文金传达了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庄威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届
四次会议精神。

  市级老领导,在厦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在厦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市人大常委,市政协常委,各区有关领导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一五”开局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国“两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会议审查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全面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精神,确定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集中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反映了时代发展的要求。今年“两会”,民生民意再成最热话题,在“两会”上,福建、厦门的代表和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关注的热点分别为:海峡西岸发展、在海西建设中厦门应如何定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经济改革、保护资源与环境、公共安全、促进教育公平、医疗卫生改革等问题。特别是继去年“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首次写入中央“十一五”规划建议后,这次又在“两会”的有关报告和文件中得到了具体阐述和体现,给与会的福建代表和委员以极大的鼓舞。

  杜明聪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两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建、厦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要部署上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看行动、关键在抓落实。要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体现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实现“十一五”良好开局,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加快构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更好地发挥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的龙头带动作用,努力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历史性的贡献。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