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将严控医疗费用过快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23 海峡网-厦门日报

  昨日召开的全市卫生工作会议指出

  今年将严控医疗费用过快增长

  本报讯 (记者 楚燕 通讯员 吕惠栋)今年我市将继续实行医疗费用零增长,医疗机构常用药品加成率降低5%。昨日召开的全市卫生工作会议透露出这样一个信息:今年我市
卫生工作主打“惠民”牌,将采取多种措施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市领导洪碧玲、曾国玲、郭振家、桂其明等出席了会议。

  今年我市将完成年度卫生基本建设投资7.6亿元,增加医疗卫生设施总面积23.3万平方米,构建起建设闽西南医疗卫生中心的基础设施基本框架。

  去年,我市投入50万元用于装备村卫生所医疗设备,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卫生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有计划地对村卫生所进行改造。

  今年我市将采取多种措施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主要包括:改革城市医疗服务体系和模式,大力发展社区卫生服务,鼓励综合性大医院与社区医疗机构紧密协作,短期内迅速提高社区医生水平,建立制度化的“双向转诊”机制,逐步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保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严禁个人收入与业务收入挂钩,在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开展惠民医疗服务,为低收入群体提供医疗救助;完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医疗机构常用药品加成率降低5%;扩大规范单病种诊疗常规,对20种左右的病种实行单病种结算;实施合理用药、合理检查。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