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琶洲大桥今晨零时停止收费 过桥公交降价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过桥公交今起降价1元,该桥将自动纳入年票制

  新快报讯(记者 陈志龙 见习记者 郗慧晶 通讯员蓝岚)今日零时,连接天河区与海珠区的琶洲大桥车流稀疏,在媒体的闪光灯中,广州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取下了琶洲大桥的收费许可证。18日零时一到,在物价部门的现场监督下,琶洲大桥收费站最后一批值班的收费员走出收费岗亭,南北双向10个收费亭前的栏杆全部打开,几辆车欢快地驶过了收费通道
———临时收费一年届满后,琶洲大桥从今天起正式停止收费!

  有关部门表示,现在停止收费后,按照省物价局原来的规定,琶洲大桥将自动纳入年票制。

  广州大桥有望减压

  “我家住在东圃,每天都要去海珠区的公司上班,琶洲大桥收费后,我为了省每天10元钱的过桥费,经常绕道走广州大桥,现在好了,再也不用绕弯,既免了绕道塞车之苦,又省了笔钱。”今天凌晨,开车经过琶洲大桥的车主李先生兴奋地说。

  据悉,琶洲大桥自去年3月18日开始收费,收费后过桥车辆锐减。大批原本取道琶洲大桥过江的车主为了省钱改走广州大桥,致使本已十分拥堵的广州大桥雪上加霜。有关人士分析,如今琶洲大桥取消收费,广州大桥的交通压力将大大缓解。

  过桥公交今起降价1元

  去年琶洲大桥收费后,市物价局曾对137路、568路、568支线等多条行经琶洲大桥的公交线路票价作出批复,过琶洲大桥的乘客票价每人次另加收1元,即“空调车3元,非空调车2元”,该票价含琶洲大桥的通行费。

  昨天傍晚,市物价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条线路过琶洲大桥的公交车对乘客停止另外加收通行费用,票价改为空调车2元、非空调车1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