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包装营养盐超市悄然上市 专家教您挑选营养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营养盐究竟对身体有无好处呀,这么多种类究竟怎样区分?”近日,一种全新包装的营养盐在南京的主要超市悄然上市,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同时一些市民也给本报打来了咨询电话,请教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营养盐。

  记者在位于丹凤街上的金润发超市看到,这种新包装的营养盐共分为“低钠盐”、“钙强化盐”、“硒强化盐”、“锌强化盐”等多种类别,红色的罐装包装显得很醒目。“
这盐究竟和一般的盐有什么不同呀?”一位女士拿起一罐营养盐询问身边的营业员。在采访中记者看到,许多消费者对这种新上货架的营养盐很是好奇,但是对究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和家人的营养盐还是不了解。

  那么,市民究竟如何选择营养盐呢?盐业公司的有关人士介绍说,低钠盐的咸味儿和普通精制盐的咸味儿相差无几,但是低钠盐中钠离子的含量大大降低了,所以有预防高血压、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而钙强化盐则突出了补钙的功能,并对维持神经和肌肉活动、血液凝固、体液酸碱平衡有重要作用。长期食用加钙盐,可以维持人体骨骼血钙及细胞钙的平衡,预防儿童佝偻病和中老年人骨质疏松病的发生;锌强化盐则是加入了微量元素锌,锌是“生命之花”,能促进机体免疫功能和生长发育,保护皮肤和视力,维持正常味觉和食欲。加锌盐对处于身体发育期的儿童和妊娠期的妇女,食量较少的老年人和素食者有补助作用;而另外一种硒强化盐,会让人体在食用中摄入“抗癌之王”——硒元素,它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增强人体免疫力,保护心血管和心肌,解毒排毒。加硒盐中添加了一定量的硒化物,适合于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等人群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