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名聋儿装上电子耳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3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在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中南大学耳科研究所所长、政协委员谢鼎华教授曾提交议案呼吁减免电子耳蜗进口关税,让更多聋儿童回到有声世界。在此次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人民医院和湘雅二医院的专家们合作,成功地为我省3例聋哑儿童各安装上了一个电子耳蜗。

  这3个小孩分别为1岁5个月、2岁4个月及7岁,来自我省邵阳、郴州及永州的农村地
区,出生后因严重耳聋而致哑。目前,3例聋儿电子耳蜗埋植术均获得圆满成功。医院为其免除了手术和检查费用,耳蜗公司也赞助了埋植手术后的言语康复训练费用。

  据介绍,电子耳蜗植入术是目前治疗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最有效方法。其一部分经手术植入体内,其余部分则戴在体表。声音经过言语处理器处理,声信号转化为电信号,由植入体内的接收器接受,再经植入耳蜗内的电极刺激听神经,刺激信息传到听觉中枢,从而使聋人能重新听到声音。

  据介绍,我国有2057万听力残疾人,但至今在全国安装电子耳蜗的只有3000多例。我省约有4万多听力残疾儿童,至今接受电子耳蜗植入的只有数十人。因为一个电子耳蜗需要十几万元,加上手术及术后训练费大约需近20万元,这使那些有望恢复听力的贫困聋儿家庭望而却步。

  因此,谢鼎华教授在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一份议案,呼吁通过减免电子耳蜗进口关税、政府补贴、企业援助等途径减轻病人负担,使更多的聋儿从无声世界回到有声世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