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工创业市场呈现别样风景 女性创业以柔克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市总工会近期将举办女职工创业市场,届时所有创业女性都可以现场展示、促销自己的产品,目前已有700多人报名。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报名的“女老板”后发现,与男人相比,她们更善于以柔克刚地解决很多棘手问题。

  叮嘱工人善待公婆

  高中毕业没考取大学,在服装行业打拼了十三年后,蔡承妹注册开起了自己的安瑞服饰有限公司。由于技术全面,从2003年到现在,她的服装厂已经聘用了100多名工人,年销售额攀升至1500万元。

  工厂经常需要加班,蔡承妹自己是女人,厂里的工人也大多是女性,她知道女性在外工作多么需要家人的支持。她反复叮嘱工人,逢年过节,不管自己生活怎么样,都要给公婆买些衣服、礼物,与他们真诚相处,不斤斤计较。现在厂里的女职工下班回到家里,都有家人准备好饭菜,不用她们过多操心。蔡承妹还说,自己是做服装的,一定要让厂里的工人也穿得漂漂亮亮,一年四季她都会为工人们添置款式新颖的工作服。

  聋儿要和父母在一起

  陈卉是一位极重度耳聋孩子的母亲。医生曾告诉她,要想女儿开口说话比铁树开花还难。可是如今,陈卉可以骄傲地对任何人说,我家“铁树”开花了。她的女儿不仅学会了说话,还从正常的小学升入南京六中读初一,并说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在培养女儿的过程中,很多家有聋儿的父母找到陈卉,向她取经。于是,陈卉开办了华澳聋儿康复中心。

  目前,很多聋儿康复机构采用全封闭的教学方式引导聋儿开口说话,但作为一名聋儿的母亲,陈卉的亲身感悟是,谁也不能替代孩子的爸妈。她鼓励聋儿的父母要尽量克服困难,多花时间跟孩子在一起,并让他们始终生活在语言环境中。

  刺绣女有个锦绣心愿

  39岁的魏红梅单身一人,本来可以享受低保,但为了证明自己不是一个无用的人,她琢磨起刺绣和彩泥画。她为自己的小房间起名“一人工作室”。她的十字绣本领是“无师自通”的:书店开门时,她就进去看书了,没有凳子就坐在地上看,等看累了出门时,常常是天已经黑了。绣花很耗时间,客户往往又催得紧,她只能用开夜车的“笨”办法来解决这个矛盾,几乎天天忙到凌晨四点。魏红梅说,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多赚点钱,找一个心仪的对象过幸福的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