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迷你三胞胎”集体“毕业”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0:5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里予

  昨天中午11时,在17个亲戚的簇拥中,三胞胎来到了位于川沙的新家。为了迎接他们的到来,一家人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物品全部都是批量的:一箱尿布,十几包专用配方奶粉,十几块毛巾,18个奶瓶、3只脸盆、3只脚盆、3只摇篮、3辆童车。外婆几个月前开始赶制的十几套一式三份颜色各异的衣服,铺了满满一床。

  回家首日孩子爸妈手忙脚乱

  第一次将三个宝贝一起接回家的爸爸妈妈有些手忙脚乱。昨天,孩子的爸妈请来了两个阿姨,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也来帮忙。但是实战毕竟与演习不同。宝贝们全都要大人一对一地陪伴。一个宝贝哭了,其他两个跟着哭,妈妈黄昀不知该哄哪个;宝宝要吃奶了,发现奶瓶还没有消毒;宝宝要洗脸了,不知脸盆放哪里。黄昀告诉记者,老大喜欢笑,老三最“坏”,为了引起注意,一会儿要吃奶,一会又要妈妈抱。

  为了不把三胞胎搞错,家人把医院为三胞胎特制的名字挂牌也带回了家中,挂在摇篮前方。孟桢皓、孟桢郡、孟桢玺各自“对号入座”。

  三胞胎全恢复足月婴儿体重

  三胞胎能够集体出院,无论是对孩子的父母还是医生来说都是一个奇迹。

  儿童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孙建华说,早产14周的三胞胎来到世上时,眼睛、耳朵和神经功能以及心脏都没有发育成熟,他们一起闯过了最危险的早产儿呼吸紧迫综合征、感染关、营养关及颅内出血等种种险关。特别是老大和老二,出生后心功能不全,一度非常危险,出生一个月后,老二再次走上手术台,接受了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直到两个月后,他们才脱离呼吸机。经过一个月的恢复,三胞胎的各方面指标都已达到足月小孩的水平,才被医生批准出院。

  “闯关”只因拥有团结后援团

  三胞胎能拥有幸福的今天,除了要感谢医生,还要庆幸他们拥有了一个强大的“家庭后援团”。孙建华告诉记者,是这家人无比的团结才支持了三胞胎一起坚强地活下来。

  三胞胎降生后,生命垂危,但是全家人都表示不会放弃,一家人会不惜一切代价配合医生挽救3条小生命。回忆起过去的4个月,孩子的外婆眼睛就红了,她说:“每天下午,我们家人都会准时来到这里,隔着墙感觉一下孩子的呼吸。”

  为了不影响孩子妈妈的身体,直到三胞胎出生40天以后,黄昀才知道孩子的真实情况。她告诉记者:“第一次看到孩子身上扎满了针,心疼极了。即使每天要用高额的抢救费用,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放弃任何机会。”

  所幸一切都过去了,这3个小生命,全家人将加倍地爱护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