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遗憾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00 新闻晨报

  刚刚开播的《神雕侠侣》让黄晓明再度成为话题人物,昨日记者致电他本人,他表示给自己在《神雕》中的演出打80分,并表示这是到目前他发挥最好的一部戏。谈及当时的拍摄时,他说:“那半年真的是太累了,也留下了很多遗憾,但我认为我们的辛苦是值得的。”

  每天只睡4小时

  采访一开始,黄晓明就告诉记者:“我觉得这部戏留下了很多遗憾,因为很多客观原因,后期拍摄的时候,我状态不是特别好,所以我甚至能看出来自己的脸都有些肿。你要知道,那半年下来,平均每天我只能睡上4个小时,刘亦菲稍微好点,但是也好不到哪去。”不过,这些都不是主要的,晓明最遗憾的是有很多很好的场面因为特技做不出来的原因,最终被迫放弃。他说:“比如杨过那匹瘦马死去的镜头,是非常感人的,但最后还是没用。而另一场在万兽山庄,五个庄主指挥无数的动物打斗的精彩场面,也没能出现在电视中。”

  严寒中水下练剑

  回忆拍摄《神雕》的半年,对黄晓明来说,几乎就是一个挑战自我精神和身体承受能力的过程。他说:“那么大密度的拍摄,给我留下的后遗症就是偶尔我太累了,就会感觉脑子一片空白。在九寨沟拍摄的时候,苦吃得就更多了。”因为在拍摄和水有关的戏时,天气很冷,他和刘亦菲两人几乎是天天挨冻。“水下练剑的镜头,是在零度以下的气温中拍摄的,我跟刘亦菲两个人在瀑布中的那些镜头也是。我们是真的在瀑布里冲来冲去地拍,一泡就是一个小时。当时还出现过一次险情,因为没想到瀑布的冲击力那么大,有一束比较大的水流冲了下来,一下就把她冲走了,幸好一个副导演及时拉住了她。”难道没有采取保险措施吗?“没有,因为当时没想到冲击力会那么大。”

  全身多处受过伤

  除了冷,黄晓明要承受的还有脏。“李莫愁把小龙女和杨过抓起来关到水池里的戏,环境可以说非常糟糕。水塘里放的是自来水,但是因为有很多泥沙,还有工作人员踩来踩去,加上为了体现‘脏’的效果,剧组加上的一些‘佐料’,那水真的是非常脏。那场戏我们拍了两三次,人必须真的完全泡进去。”

  拍摄中,黄晓明还不断在受伤。“我都不记得受过多少伤了,开拍第一天我就从马上摔下来了,后来又摔过很多次,我的手、腰、腿都伤过,后来剧组还专门给我配备了按摩师,否则真的很难坚持。”

  对于网友现在对他“演得太过”的评论,晓明说:“这样演,是大家一起商议的结果,还是等看完40集以后再说吧。”当记者问他对自己在《神雕》中的演出能打几分时,他想了想说:“80分。”当记者问道,这是否是他至今演得最好的一部戏时,黄晓明说:“我想是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