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梯拒载理疗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00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赵磊实习生庄从周

  “理疗人员请勿乘电梯,电梯属商务专用,请配合。”3月13日一早,一些老人陆续来到长宁科技大楼电梯前,门口这张落款日期为3月11日的告示让他们吃了闭门羹。有老人为此致电晨报热线,指责物业故意刁难。

  指责

  免费体验遭物业刁难

  人瑞兆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位于长宁科技大楼5楼,负责人黄炳律告诉记者,公司目前租用了科技大楼内的办公区和免费厅,租期至2007年12月31日。免费体验厅于今年2月16日开放,每天有200名左右的老年人前来体验理疗。“由于人数增加,引发了我们和物业之间的矛盾。”黄说。3月7日前后,物业曾就此与公司多次交涉,表示老人过多将给大楼安全管理和保洁造成影响。此后,物业便张贴告示,请前去体验的老人不要搭乘电梯。

  在现场,一些老人表示,物业有意刁难。“这样做太不近人情,我们并未喧哗吵闹,也没有给物业管理造成影响。”

  投诉

  商务楼需要相应管理

  记者随后采访了业主代表杜先生和孔女士。杜先生说:“好几次急于回所在楼层办事,但由于电梯一直被老人们占用而干着急。”在3楼工作的孔女士认为,物业应注重商务楼的安全管理。“每天将近200名老人进出,自然会引发许多问题。有业主投诉说,经常听到楼道内老人大声谈话,还听到唱歌声。曾有业主因此向业委会和物业进行了多次反映,希望这一状况得到改观。”

  物业解释

  出于对老人安全着想

  “进出大楼的老人太多,不仅给正常管理带来影响,还可能引起事故。”长宁科技大楼物业办公室主管施伟表示,兆阳公司在开办免费理疗后,一些跟进服务没有到位,比如底楼没有设引导员。

  施伟表示,大楼内共有两部电梯,已经投入使用超过14年,“电梯的运行时间是早上7时至晚上10时,有的老人在清晨6点半就来到了大楼,7时一到就进电梯,而早上7时至8时,维修人员还没上班,老人无人陪伴,一旦电梯出现问题,很危险的。而且,老人很早来到大楼,楼道内刚刚清扫过,地上湿滑,有摔伤的可能。

  “其实,理疗大厅本身也存在安全隐患。”施伟补充说,“尽管楼道内有消防设施,但大厅内明显处并未摆放消防器材,而且门窗紧闭,通风不畅。我们担心,理疗大厅内的电器很多,如果电线走火发生火灾,老人过于密集很难疏散,后果不堪设想。”

  据施伟介绍,尽管物业方面多次就此事与兆阳公司协商,但没有收到明显效果。物业方面虽然发布了拒绝乘坐电梯的告示,但只是对老人进行劝说,并未加以阻挠,更不许保安与老人发生冲突。

  昨天,记者从兆阳公司、物业办公室证实,兆阳公司已答应在底楼安排引导员,陪同老人每天9时后乘电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