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筑西部旅游最佳交易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张辉亚李璞)昨天上午,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办的大型专业旅游展览活动———第一届中国西部旅游交易会暨第二届西安旅游博览会在西安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西安市政府党组成员蒋树瑛、太原市政府副市长袁高索、十堰市委副书记蒋显福、马来西亚旅游参赞林健忆、冰岛驻华大使馆副馆长阿克塞•尼古拉松、肯尼亚旅游局远东办事处严国雄等领导和贵宾出席开幕式。蒋树瑛、袁高索、蒋显福等分别致辞,并为大会开幕式剪彩。

  蒋树瑛在开幕式上说,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旅游业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凭借西部丰实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我相信,通过此次旅交会的成功举办将为各参展国家和地区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通过各位宾朋的充分交流与合作,将会促进各地旅游业共同发展。

  这次展览活动是由陕西省旅游局支持,西安、太原、兰州、西宁、银川五市旅游局和西安市会展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会期为3月17日至19日共3天。据了解,这次国内有西安、上海、太原、兰州、西宁等24个城市的旅游局领导和企业代表组成280个展团,共约2000人参会,还有马来西亚、冰岛等30个外国展团参会。

  又讯(记者郝迎利张辉亚李文倩)今后,包括西安在内的14个中西部城市将在旅游促销、服务、投诉等领域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共同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昨天上午,第一届中国西部旅游交易会暨第二届西安旅游博览会开幕式结束之后,14个城市的旅游局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原则,共同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书。

  这14个城市分别是西安、太原、兰州、西宁、银川、昆明、十堰、南阳、酒泉、咸阳、榆林、敦煌、丽江、陇南。

  14城市旅游局共同约定通过旅游线路、产品的整合包装,积极组织指导本地旅行社推介各合作城市的旅游线路产品;定期互相投放旅游宣传品,在各自的城市为各合作城市提供宣传品的展示平台;共同做好旅游电视节目置换的组织、协调工作;各城市的旅游网站实行资源共享,友情链接,同时在各自的电子信息平台上发布各合作方的相关旅游信息;为各合作城市的旅游实地促销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和优惠;积极协调当地的旅行社,为各合作方的旅游包机、专列和大型旅游团队提供优惠服务;各合作城市建立游客投诉受理绿色通道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