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潼霸王楼真霸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规划为3层建筑,非要建设为4层,面对停工通知置若罔闻,有关部门6次强拆6次受阻,这座在群众中形成恶劣影响的“霸王楼”,在临潼区政府会同市规划、公安、监察、建设、市容等部门的强制执法下,昨天终于低下了其“霸道”的头颅。

  据介绍,这一违规建筑是骊山街道办4#住宅楼,规划许可为砖混3层。规划临潼分局在去年11月4日依法检查时,发现该工程正在加层超建第四层。与其相邻的群众因担心影响
房屋采光也向执法部门投诉了这起违法建设行为。规划临潼分局分别于2005年11月3日、11月21日向建设单位下达了建设审批高度通知书及停工通知书予以警告,要求其严格按规划许可进行施工,但建设单位对规划管理置若罔闻,仍继续加建第四层。

  规划临潼分局在发出拆除决定书要求其自行拆除无效的情况下,从2005年11月10日起至11月30日先后组织6次拆除,期间多次遇到阻挠,尤其是11月30日拆除时建设单位暴力抗法,在临潼区造成恶劣影响。

  近日,建设单位未经规划许可又擅自恢复施工,突击建设第四层,规划管理部门多次劝阻停止施工,均未收效。在监察、建设、市容等部门和百余警力的配合下,临潼区政府和市规划局昨天最终一举拆除了全部超建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