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德保发生碎石机震塌石山事故1死2人被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17日上午10时20分,百色市德保县城关镇峒奇村黄汉规石场陆军矿点发生岩层滑落,1名工人当场死亡,另外2名被埋的工人尚未找到,据现场搜救人员说,其生存希望十分渺茫。

  据南国早报报道,采矿点老板陆军表示,当天上午,矿点的7名来自云南的工人,正在山体旁边的开采点用粉碎机粉碎石头,10时20分左右,山体突然塌了下来,4名工人见状
从旁边迅速跑开,没有受伤。另外3名工人从石头滑落的地方跑出来,刚好被石头压住,1名工人当场死亡,另2名工人被埋在了石头下面,下落不明。

  陆军说,那3名工人跑的方向不对。如果他们不跑,或许石头只是落在他们旁边,还不至于被压住。当时他整个人都懵了,他的厂是个老厂,证照齐全,已经开了七八年了,从未出现一起事故。这个开采点停了两年多没有开采了,也不知道会出现这种情况。粉碎机和一些工具损失了不说,主要是3名工人的生命问题,现在他也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件事。

  百色市安监局有关人员说,事故发生20分钟后,德保县有关领导、安监局、国土局等部门的50多人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现场发现,从山体滑落下的矿石约有3000立方米,其中3块大石头每块都有2辆大卡车那么大。

  据介绍,坍塌的原因是由于地壳运动后,山体中有泥土掺杂,存在裂隙,山体支撑力差。工人们在离山体20米左右的地方碎石发生的振动,引起了山体坍塌。营救人员把当场死亡的刘某的尸体挖出来后,又开始搜寻另外两名工人。由于滑落的石头太多,12时许,他们叫来一台小钩机挖石头,但小钩机力度不够,只好又去调一台大钩机来挖。由于不知道两名工人具体被埋在什么位置,增加了搜救难度。

  截至17日晚10时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安监人员说,两名被埋工人的生还希望十分渺茫。(唐斯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