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科技进步水平明显 南京苏州无锡处第一方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1: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省统计局日前利用近5年科技进步监测资料对我省地区间科技进步水平进行了一番综合评价和比较,所形成的报告显示,我省13个省辖市科技进步水平梯次明显,彼此间差距较大,其中,南京、苏州和无锡始终处于领跑全省的“第一方阵”;综合评价得分最高的南京和最低的宿迁相差33分。

  对一个城市科技进步的综合评价,综合了这个城市在科技进步环境、科技投入、科
技产出和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四个方面的得分情况。根据综合评价结果可划分出如下4个梯次:得分在90分以上的南京、苏州和无锡;得分在80—89分的常州、镇江和南通;得分在70—79分的泰州、扬州、徐州、连云港和盐城;得分在70分以下的淮安和宿迁。

  报告认为,南京、苏州、无锡三市的科技进步各有千秋。南京作为省会城市,集中了中央属、省属科研机构、高等院校,2000年以来的科技进步水平在各市中均居第1位,2004年综合评价得分为94.36分。苏州的亮点为市、县(区)科技的平衡发展,苏州、张家港、昆山、常熟被评定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2004年得分93.14分。无锡在科技进步环境和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两方面的得分均为全省最高,2004年得分90.92分。

  报告也指出了三市在今后科技发展工作中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影响和制约南京科技进步的主要因素为县(区)科技发展不平衡,南京万元工业产值能耗1.98吨标准煤,在全省排第11位;苏州部分传统优势指标发展速度有放缓的倾向,高新技术产业利税率只有5.29%,居全省的最后1位;无锡的政府科技拨款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企业研发经费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69%、0.78%,位居全省的第8、7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