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欲办包公旅游节 今年,包公祠建祠94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2: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我市旅游业力争实现接待海外旅游者8万人次,外汇收入4850万美元;接待国内游客778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62.1亿元,旅游总收入65.98亿元。今天上午,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在政务新区举行。会上重点提出“十一五”期间合肥旅游发展的目标和措施,并对今年旅游工作进行部署。

  旅游业要变“支柱”

  按照目标,到2010年,合肥国内旅游人数将达1400万人次,入境旅游人数达20万人次,年平均增长分别为14.5%和23%;旅游总收入130亿元,年均增长19%。着力实现合肥向旅游目的地的转变和向全省旅游中心城市的转变,将旅游业变成合肥支柱产业。

  发展“滨湖旅游”

  今年将实施环巢湖旅游开发,抓住滨湖新区建设的重大契机,合巢联手,将巢湖建成区域性旅游休闲中心和全国性的旅游目的地。此外,还将开工建设渡江战役纪念馆,力争建成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建旅游投资指南

  抓好旅游项目建设,编制《合肥旅游投资指南》,储备一批牵动性、导向性、支撑性强的重大项目。主动贴近服务,帮助县区、市直单位做好有关旅游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在建项目和今年新开工项目的实施。

  “大篷车”开向南北

  旅游招商以长三角为主攻方向。今年将赴杭州市举办旅游招商会,加大在旅游饭店、旅游区(点)、乡村旅游、旅游会展和旅游地产等领域的投资与招商引资力度;深度开发上海至合肥旅游专列,启动南京至合肥旅游直通车,帮助旅游企业开拓北京等地的专列和包机;继续组织旅游大篷车赴客源地市场进行宣传促销。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实施《合肥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今年抓1~2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建成合肥市乡村旅游的“孵化器”和人才基地,各县区抓2~3个示范点,有条件的乡镇全面推动;鼓励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到乡村旅游开发中来;启动“旅游型村镇”、“优秀旅游乡镇”建设。

  外宣队伍扩大

  今年将精心策划一系列旅游形象宣传,5月份,组织开展“30名散文作家和诗人合肥采风行”活动;9、10月份,组织“长三角百名记者合肥行”;抓住包公祠建祠940周年契机,积极申请筹办中国合肥包公旅游节,扩大合肥在海内外的影响。(范平 叶琳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