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加快自主创新多元发展 服务"两个率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2:5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日前,市长蒋宏坤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部分在宁部属军工大企业。蒋宏坤指出,部属军工大企业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丰富的人才资源,是南京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特有优势,希望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多元化发展,更好地服务新时期国防建设和南京“两个率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参加调研。

  在南京北方光电有限公司和南京宏光空降设备厂,蒋宏坤一行走进装配车间、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产品科研开发以及企业自主创新方面的情况。据悉,南京北方光电公司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光电显示器件、汽车电子产品、太阳能应用产品为核心的民用产品结构,投资4.2亿元设立的信息化产业基地年内将基本建成。蒋宏坤对企业大力推进民品专业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经营的做法表示肯定。

  金城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的航空机载设备研发中心,承担着多项国家重点型号研制任务,在发展民用产品方面,金城集团摩托车产量今年计划超100万辆,销售收入25亿元,出口创汇2亿美元。蒋宏坤一行实地查看了运转中的发动机生产线。

  在与3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中,蒋宏坤详细听取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介绍。他说,在宁军工企业科研实力雄厚,聚集了大批优秀人才和一批竞争力强的主导产品,在南京建设创新型城市和新一轮科学发展中,面临着很大机遇。他希望各企业进一步创新发展,实现做大做强。要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正确定位,敢于争先,不断提高产业层次和产出效益,把企业建设成为行业领先、国际一流、掌握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型、规模型企业;各企业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争取各方支持,加大投入,吸收引进更多优质资源向南京集聚;要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响更多的自主创新品牌,在加快自主创新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在生产型基地建设上、在培育更多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上有新突破;要树立多元化的发展思路,以军品增效益,以民品求规模,在高新技术民品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发展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为新时期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创新型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今天就是来鼓劲的,来为企业现场服务的”,针对各企业反映的发展中实际问题,蒋宏坤指出,南京市各级各部门要尽最大努力,以最好的资源配置、最佳的政策支持、最完善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佳环境。

  陈家宝在调研中指出,在宁军工企业要注重把握好军民品结合的发展导向,主动接轨国家发展规划,争取更多优质资源,赢得更广阔市场。要进一步拓宽发展的产业空间和载体空间,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的创新,更快、更好地推进民品产业大发展,不断增强企业综合实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