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成考生参加口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02 新闻晚报

  □张骞摄影报道

  晚报讯作为本市2006年高考前奏———2006年上海市高考英语口语考试今明两天在本市47个考点和95个考场举行。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本市共有101300多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口语考试,为历年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

  记者上午7点多来到大境中学,尽管上午首场考试1个小时后才开始,但校门口已经聚集了几十个考生。他们大多提早了将近2个小时来到考场。与其它考试不同,高考口语考试采用电脑辅助形式,包括听答题指令、听或阅读试题、准备答题和答题环节在内,每人只有10分钟的实际考试时间。很多考生怕出纰漏,纷纷提早一轮到场外等候。

  据了解,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是为上海市高校外语及相关专业招生提供录取参考依据而进行的考试。主要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考试成绩分为A、A-、B、B-、C、C-、D七个等级。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对象为报考外语专业及相关涉外专业的考生。

  尽管口语考试不是硬性规定所有高考报名考生都要参加,但是今年考生报名人数再创历史纪录。据悉,今年共有101300多人报名参加英语口语考试,占到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的90%以上。家长王先生告诉记者,孩子说口语考试的通过率很高,但是作为家长还是有点担心,高考同分考生很多,口语考试的成绩很可能成为大学录取的参考依据。

  对此,在现场巡查的黄浦区教育局陆老师告诉记者,如果高校对口语考试成绩有特别要求,一定会在招生简章中写明,如未写明,则家长不需担心。据悉,考生会在4月24日左右知道考试成绩。

  ■相关链接

  "钻洞"可能造成山洞崩塌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战斗机不会穿越天门洞。"这一消息于昨天上午10点半举行的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新闻发布会上被中俄有关方面首次确认。

  张家界天门山天门洞曾因举办1999年张家界世界特技飞行大奖赛而闻名,当时多名特技飞行大师创造了人类首次驾机穿越自然山洞的壮举。而从2005年底开始,"俄重型战斗机穿越天门洞"的消息就充斥报纸、电视和网络。

  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苏-27是否穿越天门洞的提问时,俄空军副司令比热夫回答说,"俄罗斯勇士战机表演队不会穿越天门洞"。至于原因,他解释是出于生态和环保的考虑。比热夫后来回答另一名记者的提问时,进一步解释苏-27技术上可以穿越天门洞。但这会造成以下后果:在超低空飞行时,会对飞机机体造成重力的冲击;从气动学上来看,有很大的气洞冲击;而且,对山洞有可能造成崩塌。

  在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组委会提供的"俄罗斯空军张家界天门山特技飞行表演"日程安排中,记者看到的内容是:俄罗斯飞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苏-26、雅克-52穿越天门表演。苏-26、雅克-52只是小型运动型飞机,日程安排里并没有重型战斗机苏-27穿越天门洞的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