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提出要求:今年“整规”工作要标本兼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0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下午,我市各区县相关负责人集中收看了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总结了去年全国“整规”工作,并对今年全国“整规”工作作了部署。会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李琦提出,我市以食品安全为主线的各个专项整治虽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距预期目标还有较大差距,他要求各有关部门继续将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引向深入,实现标本兼治。

  去年,我市检察机关受理报捕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案件118件172人,批捕92件133人,受理移送起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案件142起237人,起诉116件181人。全市公安机关破获经济犯罪案件804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323人,查获团伙14个70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5.73亿元。同时,我市已经制定《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三年规划》,建立了知识产权保护白皮书制度,并加入省、市及长三角地区知识产权保护联动机制。与食品卫生有关的农林、质监、工商、商贸、药监、盐务、市容、物价等部门各司其职,对食品生产、销售和消费各环节进行监督管理,使食品卫生专项整治达到了预期效果。

  李琦说,今年“整规”工作要实现标本兼治,要突出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农资等市场整治工作中心,重点要在制度建设、法制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治本措施方面有新的突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