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内“包工头”退出建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36 武汉晚报

  (记者徐丹 通讯员崔伟)记者昨从全市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内,我市农民工将基本被劳务企业或其他用工企业直接吸纳,“包工头”将正式退出武汉建筑市场。

  目前,我市建筑业农民工已达23.8万人,建筑领域60%的劳务工程是由包工头组织农民工完成的。包工头不是法人,与农民工只有口头约定或签有不具法律效力的合同,一旦出安全事故或拖欠工钱,农民工成为受害方。

  据统计,我市历年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包工头占了99%。

  今年,我市建筑劳务分包企业将发展到500家。我市明确规定,如果还有企业将劳务作业发包给不具备法定用工资格的个人“包工头”,将取消其投标资格,降低或吊销其资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