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监会首次对“重疾险”风波表态 需亟待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3:36 汉网

  据新华社电针对近期以来市场上出现的一些对“重疾险”(全称重大疾病保险)的异议,中国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17日首次作出了表态。

  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制度处处长王治超说:“网上关于重疾险‘只保死不保健康’的说法,并不符合事实。”但他承认,重疾险这一险种自1995年引入我国,到目前国内也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确实亟待规范。

  王治超表示,保监会今后将推出五项举措,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重疾险市场。一是进一步完善产品尤其是重疾险产品的审批备案制度。二是尽快出台重疾险业务的标准。三是对重疾险产品销售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四是建立全行业核保核赔制度。推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人身保险核保核赔工作小组,建立核保核赔标准、流程、制度。五是加大多方面、多部门合作力度。

  此间保险业专家评价,重疾险是一个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险种,市场潜力巨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