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家界特技飞行表演 燃烧“闪花弹”砸坏民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尽管有关方面强调表演不会影响生态,但仍有人表示质疑

  本报张家界消息记者童雯霞报道:在张家界举办的这次特技飞行表演中,“叫停穿越天门洞”的呼声一直不断。昨天,俄空军副司令比热夫中将以“有可能破坏生态”为由,宣布不会穿越。听到这个消息,不少人在长舒一口气之余,也在询问:特技飞行究竟能给天门洞带来什么?

  据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1994年全市只接待了国内外游客110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1.16万人次,旅游收入也只有1.13亿元,但2005年,这三项指标奇迹般地达到1453万人次、127.8万人次和65亿元,分别增长了13.2倍、110.1倍和57.5倍。这次主办方是有备而来,此次活动组委会为天门洞投保1亿元人民币的企业财产保险。显然,穿越天门洞给张家界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16日的预演中,俄空军“勇士”队抛下的空中“闪花弹”掉在了天门山下一平民家的房顶上,砸坏了一大片瓦,而这颗重达150克的弹还能燃烧。

  记者就环保问题再次采访了张家界市委副书记朱国军。他明确表示:战斗机表演不会影响生态,这是经过了反复检测的。

  有人质疑:战斗机发出的巨大轰鸣声难道真的不会给幽静的山谷带来伤害吗?2001年,湖南省颁布实施了全国第一部保护世界自然遗产的地方性法规———《张家界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这说明,保护张家界的自然环境也一直是政府和人民努力的方向。但如何在发展旅游经济和保护自然遗产中找到平衡,也许是包括张家界在内的许多旅游景点都面临的课题。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