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王金平马英九批评318游行:当家不应挑事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5: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今天举办所谓“护民主、反并吞”大游行,陈水扁、吕秀莲、苏贞昌等均将参加。对此,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执政党是“当家的”,自己走上街头,比较怪了点。

  王金平上午出席台北市长参选人、中国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竞选办公室成立大会,当被问到318大游行时,他说,每个政党都会为了自己的政党跟民众互动,这很正常,也
不反对民众自发性参与,但是执政党自己“当家的”又上街,比较怪了一点。

  据悉,318游行至少将动员六千名安全人员、警力维持治安,民众质疑动员警力,不符“行政院长”苏贞昌“拼治安”的宣示。王金平说,这方面民众的意见比较多,大家都说要拼治安,听说有六千多位治安人员要来,恐怕有分散治安力量的疑虑。

  中国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7日也指出,当家本不该闹事,民进党已经有了执政权,该怎么做,应通过法律、制订政策;但他们不循此道,社会才这么乱。

  他说,陈水扁炒作“终统”,只是政治考量,因为他发觉就算继续走中间路线,也无法获得中间选票,所以偏向基本教义派。至于所谓“终统”是针对“终极统一论”而提出的说法,“都只是借口”。

  马英九表示,民进党不断制造紧张局势,导致美国与台当局互信越来越低;他们只看到个人利益、政党利益,却严重限缩台湾生存空间。其实这些冲击,陈水扁不是不知道,“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他说,陈水扁的做法让美方很头痛,目前美方立场很清楚,还在要求台湾清楚说明“终统”的意义,问题还没有结束。甚至如果如民进党所言,“四不一没有”的前提不存在才宣布“终统”,“其它‘四不’现在还有没有”?

  马英九也说,上月纪念228事件那天,被陈水扁当面连问几次“阿扁错了吗”,当场只觉得很错愕。毕竟228是个庄严肃穆的场合,做为受人仰望的政治人物,不该把问题拉到情绪层次,让人失望。(言恒)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