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高校毕业生被选到农村支教可免试免费读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5:5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南京3月18日电 江苏省“为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师资工程”近日启动,将挑选一批获得学士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教,然后准许其免试、免费读研究生。他们在农村学校的服务期为5年。

  据《新华日报》报道,这项教育硕士师资工程的服务范围是32个财政体制转移支付县(市、区)的农村学校,以农村初中为主。这些学校分布在徐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
城、扬州和宿迁7市。这项工程的培养方式为:毕业生们头三年到农村学校任教,第四年到培养学校注册研究生学籍,脱产学习研究生课程,第五年在任教学校边工作、边学习。毕业论文答辩通过后,由学校授予教育硕士学位并颁发研究生学历证书。

  参加这项工程的毕业生必须是2006年应届本科师范毕业生。毕业生将从江苏省6所举办教师教育、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高校中遴选。这6所高校是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南通大学、江南大学。接收他们读研究生的学校是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徐州师范大学4所具有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资格的高校。

  这项工程共提供农村教师岗位967个,其中最缺的是语文、英语和数学老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