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采取措施加大客船安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6: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林红梅) 交通部作出具体部署,加大对载客船只的安全管理力度。

  交通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刘功臣3月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交通部要求各单位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以对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任的态度,认真汲取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3·15”非法载人沉船事故的教训,举一
反三,抓好水上客运安全工作;要将水上安全管理的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

  刘功臣表示,新修订的国内航行船舶法定检验技术规则已于今年3月1日正式生效,各地正在宣传和实施;交通部要求根据新技术规则,加快更新改造老旧船舶的步伐;结合对航运公司的年审,对现有客船公司进行严格审查。

  同时,各海事机构对船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应急能力进行抽查,提高船员的应急能力,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不适航的船舶,要坚决予以滞留。

  此外,交通部会同有关部门已组成三个监督组,深入重点地区、重点船舶,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查,特别是督促地方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状况。(完)

  交通部安监总局联合通知要求加强水上交通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