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邮政为“万村千乡”工程服好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8:23 云南日报

  在省政府召开的全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现场工作会上,省邮政局提出了全面提升邮政服务“三农”的综合能力,在3—5年达到行政村覆盖率90%以上,力争成为服务“三农”重要渠道的目标。

  据悉,云南省“万村千乡”工程涉及全省378个乡(镇)、3224个行政村、1030万人口,政府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农村配送中心100个、“农家店”3600个。为加快推进云南“
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省商务厅、省代销合作社联合社、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邮政局联合发出通知共同建立云南省“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工作联席协调机制,指导“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的实施。省邮政局将以做好“万村千乡”工程为契机,把邮政“三农”服务网点的建设工作与“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统一起来,加快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规范渠道,提高管理水平;不断丰富配送产品种类、拓宽“三农”服务网点的业务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加快构建邮政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在2006年建设“三农”服务网点4000个,服务农村生产栽种面积2000万亩、服务人口1000万人、业务覆盖县达到129个县区(市),并在3—5年达到行政村覆盖率90%以上的目标,成为云南省农村流通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渠道。

  记者陈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