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枪5年夺3命 香港警方疑与尖沙嘴枪击案同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八日电(记者文青) 香港警方今天继续调查尖沙嘴两死一伤的枪击案,警方证实,丧生疑凶徐步高是一名休班警员,其使用的手抢是失踪了五年,前殉职警员梁成恩的失枪,警方亦正调查凶手是否与五年内其他两宗枪杀案有关。

  据此间媒体报道,驻守大屿山的休班警员徐步高,曾经与殉职警员梁成恩同期驻守梨木树,警方相信他昨天使用的枪,是梁成恩的失枪。

  据了解,隶属梨木树警区的军装警员梁成恩,于二零零一年三月十四日被杀殉职。梁成恩当日在上门巡查一宗噪音滋扰的投诉时,被一名歹徒抢去其佩枪,梁成恩更被连轰五枪死亡,其佩枪一直下落不明。

  其后在二零零一年十二月五日,荃湾恒生银行发生一宗劫宗,打劫的匪徒其间对一名银行巴籍护卫员连开三枪,该护卫员最终不治。警方验出该名护卫员是死于梁成恩所失佩枪的子弹下,警方相信劫案和梁成恩案有关,曾破纪录共悬红三百万港元缉凶,但至今仍未破案。五年之后梁成恩的佩枪重现,更令事件显得扑朔迷离。

  警方初步怀疑,徐步高就是在二零零一年杀死梁成恩的凶手,亦和打劫银行时枪杀巴籍护卫员是同一个人。

  据了解,三十六岁的徐步高,加入警队十三年,绰号“ Tiger”及“老虎狗”,身高六呎,外形相当英俊,已婚并有一女。在二零零零年,驻守大屿北分区的徐步高,曾参加擢升警长升级试,在二千多名警员参加的笔试中,以六十八分名列第二,但最终因面试未过关名落孙山。

  分析认为,徐步高由一名成绩优异、原有大好前途的警察,最终变成杀人如麻的魔鬼,相信与其仕途失意,屡不获晋升有关,这令他不择手段,企图以不合法途径获取金钱及地位等利益。

  另据消息,在昨天凌晨尖沙嘴枪击事件中重伤的警员冼家强,情况由危殆转为严重。多名驻守尖沙嘴警区的警员,今天先后到现场路祭,拜祭殉职警员曾国恒。案发的行人隧道封锁近二十小时后,在昨晚近九时已解封。警方其后在现场附近,拖走一部可疑客货车作进一步调查。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