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10万年薪“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0:00 东南早报

  今天同安有大型招聘会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通讯员陈庆益)今日上午,同安区将在该区政府会堂(区政府大院内)举办2006年首场大型就业现场招聘会,届时将有96家用工单位提供6435个就业岗位。

  据悉,报名日期截止后,仍有许多企业要求参加招聘会,因展位爆满,被拒之门外。

  招聘会岗位的涉及面广,应聘对象包括待就业大中专毕业生、本地劳动力、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等;年龄和文化程度要求大幅放宽,许多岗位对年龄和文化程度都没有要求;岗位待遇普遍较高,许多普通岗位月薪都在1000元左右,有的甚至开出了10万元的年薪;男工岗位比以前明显增多了,许多企业不再重“女”轻“男”了。

  此外,厦门人才中心将有超过15辆“人才直通车”,往返岛内和同安,免费接送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务工人员。

  相关新闻

  缺工百人企业专场招聘昨举行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昨日上午,厦门首场“缺工百人以上企业专场招聘会”举行,共有12家企业进场提供了3200多个用工岗位。

  企业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除少数为新开办企业外,大部分都因扩大生产需要招收更多的员工,如厦门某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新厂这次就需要招收女普工1000人。

  数据显示,今年节后到3月初,厦门市劳动力市场中用人单位招聘男工的比例为21.26%,招聘女工的比例为27.25%,对招聘性别没有明确要求的为51.49%。招用男女的比例差距比去年一季度有所下降,但男性求职难度稍大的现状确实仍旧存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