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三城管殴打两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0:46 东南快报

  

成都三城管殴打两记者

  (图)被打记者兰波捂着受伤的脖子讲述事件经过

  3月17日下午2时30分,四川电视台记者薛景、兰波在成都龙泉驿区市容环境管理局对龙泉驿区城管人员涉嫌对当地农民商贩乱收费一事进行采访时,遭3名持政府证件的城管队
员殴打,兰波的摄像机被严重损坏,脖子被掐伤,以致喝水都困难。当天下午5时50分,市容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开向两位记者道歉,并对打人者李功明、张冀刚、刘旭松3人作出相应处理。

  打人者手法专业

  目前已查明,3名打人者为市容局的城管队员,均是由部队转业地方的人员。当时,兰薛二人采访市容局郑广军副局长,在问到一些实质性问题时,旁边一个城管队员却突然说郑副局长还有事,采访被迫中断。此时留下来的城管队员有3个,其中一名穿夹克留平头蛮横地要兰波出示证件,兰波顶了他一句,平头男子叫嚷着“我就是不喜欢你这种记者,你马上给我滚”,开始推搡兰波,并死死掐住兰波的脖子。另外两人则企图抢夺女记者薛景手中的摄像机。兰波回忆说:“打人者手法非常专业,看上去没什么伤痕,但却能造成严重内伤。”

  3个打人者被同事劝离现场时,平头男子恶狠狠地喊道:“你不要出这个门,你出去老子就杀死你!”

  众局长弯腰道歉

  当天下午5时50分,市容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这起打人事件的处理决定:一、局领导班子公开向二位记者赔礼道歉;二、李功明、张冀刚、刘旭松3人停职3个月,停职期间只发生活费,3个月后调离执法队伍,并作降级处理;撤销李功明经开区中队长分队长职务……”

  6时07分,局长熊盛平要求几名副局长一同起立,向被打记者道歉。熊盛平低头弯腰说:“对不起!”

  通气会上,兰波指认副局长郑广军事发时一直站在他身边。但郑广军却说:“我中午有个紧急任务,必须马上走。抓扯确实发生了,怎么发生的我不知道。”说完,这位副局长立刻离开了会议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