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盗门防盗窗全都失效没“防空”五天被偷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05 新文化报

  小偷分好多种,古典型小偷,先查黄道吉日,推定财神方位,方才下手;女权主义小偷,专偷男人;传统主义小偷,先拜时迁,然后再偷……这几天,长春市兴隆山镇两家副食店连续被盗,作案手法很像时迁。

  不到5天两次被盗

  防盗门,防盗窗,前后左右,该防的都防了,后院还有人住,兴隆山吉盛副食店35岁的郭老板觉得很安全,可他万万没有想到,天上没防住,窃贼们从房顶掏洞摸了进来。

  昨个天刚亮,住在后院的郭老板的父亲就起床了,他来到前院副食店一看,傻眼了,屋顶上又被掏个大窟窿。

  郭老板说,副食店已经开10年了,一直没出什么事。“没想到不到5天,就被偷了两次,都是从屋顶砸窟窿进来的。”郭老板一脸愁容,“上一次是从这里掏了个窟窿,这次的窟窿紧挨着上次,修补的痕迹还在呢,再来几次,屋顶就塌了!”他指着屋顶说,“两次丢了几十条烟,还有一些钱,都是零钱,就连一角的都偷走了,损失近7000元。”

  踢碎棚顶木条跳进来

  小偷是怎么上房的呢?难道真的像时迁一样会飞檐走壁?“就从这里。”郭老板的父亲招呼记者来到门外,指着副食店与邻家店接连处说。“踩着这儿就能上去,房子不太高,也就2米多,中间有两处可以踩踏的地方,爬上去应该不费什么劲。”“上了屋顶,掀开瓦,踢碎木棚条,直接就跳到柜台上,柜台距离棚顶也就1米多高。”

  “这个贼也太损了,连泡泡糖都偷。”就在记者采访时,郭老板发现,柜台里的一盒泡泡糖也不见了。

  警方两点提醒

  据了解,这段时间,距离这家副食店不足百米的地方,另一家副食店也被盗了,贼也是从屋顶进去的,偷盗的物品有烟、火腿肠、泡泡糖,还有些零钱。

  兴隆山镇派出所警员认为,从被踹破的屋顶的大小和现场的脚印看,小偷年龄不大,他们会加紧调查。警方提醒,为防止财产受到损失,店主们最好晚上在店中留人,或者安装防盗设施。本报记者 李申(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