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袁宝璟行刑前大喊不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17日上午,辽宁辽阳籍亿万富翁、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袁宝璟在辽阳市被采取注射方法执行了死刑。与袁宝璟同一天被执行死刑的还有其哥哥袁宝琦、堂兄袁宝森,袁宝璟另一堂兄弟袁宝福则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现场记者介绍,袁宝璟当日一身白色运动服,还戴了一条洁白的哈达,一脸微笑地走入法庭和家属打招呼。袁家几十位亲属都旁听了宣判。当法官宣布“袁宝璟、袁宝琦、
袁宝森三人立即押赴刑场注射死刑”时,袁宝璟大喊:“我不服,我要检举!”而他的妻子卓玛则痛哭失声。

  上午8时20分,袁宝璟兄弟三人被法警押赴刑场。三人在被押出法庭时,激动的家属甚至和法警发生了冲突。10时45分,执行完注射死刑后的三兄弟尸体被送到辽阳市殡仪馆火化。在殡仪馆院内,卓玛用一条白色的哈达把袁宝璟的骨灰盒包好,与袁家在辽阳的亲属们道别。随后,卓玛乘一辆“京A”牌照的奥迪车离去,袁宝璟的亲属们告诉现场记者,车子将直接开回北京。

  2005年10月14日,本该被执行死刑的袁宝璟被暂缓执行,当月26日,有媒体曝出袁宝璟没死是由于他捐出了价值近500亿元人民币的个人资产。随后袁宝璟的律师刘家众对媒体表示,袁被暂缓死刑,真正原因是由于他检举揭发了涉及某省官员的经济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